河北省网络问政平台>>头条新闻

衡水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启动

2018-01-31 09:59: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焦磊)日前,衡水市组织开展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检查将持续到今年3月底。

此次专项检查重点检查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建筑施工、“双代”(电代煤、气代煤)工程、加工制造、餐饮服务及其他中小型劳动密集型企业、个体工商户等。主要内容包括用人单位按照工资支付有关规定支付农民工工资情况、企业经营者拖欠农民工工资逃匿情况等。

在检查中,人社部门负责掌握情况、调度督办,加大对加工制造、餐饮服务等劳动密集型用人单位监督检查,及时受理有关部门移送的恶意欠薪、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案件,按程序予以调查处理并移送公安部门;各行业主管部门尤其是建筑领域的行业主管部门,负责督促所管辖的用人单位加强用工管理,对发生的欠薪问题或突发事件妥善快速处理,对恶意欠薪,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的案件及时移送人社部门,进而移送公安部门处理;公安部门积极受理恶意欠薪、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案件,并妥善处理,需要移送检察院的及时移送。对案情复杂、当事单位不予配合、人社部门等无力调查取证的案件,公安部门要提前介入,帮助调查取证,履行有关程序。

责任编辑:宋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