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网络问政平台>>头条新闻

河北省联社出台两项制度规范业务创新

2018-01-31 10:03: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何卫刚、刘思雯)2017年,省联社借力“互联网+”,全面加快业务创新,推出了“农信e购”聚合扫码支付和“信e通”互联网收单等一批满足市场需要的金融产品,在推动普惠金融和优化农村非现金支付环境建设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截至2017年末,新产品已累计拓展特约商户10万家,实现交易2033万笔,交易金额达2.8亿元。

为加强对互联网支付收单和二维码收单业务的规范化管理,防范网上支付风险,保护客户的合法权益,省联社制定并印发了《河北省农村信用社二维码收单业务管理暂行办法》和《河北省农村信用社互联网支付收单业务管理暂行办法》,对业务开办流程、资金清算管理、特约商户管理及风险防控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填补了我省农信社在互联网及二维码等新型业务管理方面的空白。

省联社一贯坚持“业务创新与制度建设”并重的原则,在加快业务推广,抢占先机,占领市场的同时,组织专人深入基层开展业务调研,分析《条码支付业务规范(试行)》和《银行卡收单业务管理办法》等监管制度要求,保障了新办法契合业务需求,符合监管要求,满足业务管理需要。

责任编辑:宋瑶